夏知

会常常忘记密码 随缘更新

第十七章:尘埃

   一个月后的运动会

   

   沈顾到学校以后,教室里的人都去操场抢位置了。他倒是不紧不慢的,收拾好自己的课桌,又帮忙收拾了颜墨堇的课桌,这才开始收拾书包,装了几本书,也不忘装上了茶杯。沈顾爱喝茉莉茶,经常在身边备一个茶杯,装满绿茶。


   到了操场,远远的就看到颜墨堇在帮忙抬桌子,搬凳子,又是帮同学领号码簿,又是给同学分发饮料。沈顾走到自己班上的位置,正考虑坐到哪里,叶言走了过来,递给他一瓶水,说“小顾,颜墨堇给你留了位置,我带你过去吧?”


   “好——”


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从小没几个人关心的沈顾,看到有人不管做什么事都会考虑自己,心里就暖暖的。可是,这句话由叶言说出来,总觉了变了味道。自己就像多余的。


   他低头看书,好像运动场上的一切都与他毫无关系。正看得入迷,身边突然多了点什么,蹭着自己。他抬头看了看,原来是颜墨堇忙完了,满头大汗的回来在沈顾旁边坐下。


   沈顾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颜墨堇看了看沈顾,又看了看旁边的颜墨柠,自以为是的装作懂了一般说到“嗷…懂,我懂,我还有点事,你们聊,你们继续”说着就一溜烟的跑了。


   沈顾刚想叫住颜墨堇,却发现颜墨堇径直地跑向叶言,叶言递给他一瓶冰水,还给他擦了汗。他们之间的互动怎么看怎么暧昧。


   颜墨柠正为自己有一个懂眼色的哥哥庆幸,而沈顾此刻却有一种无形的怒气。看书也看不下去了,就起身回了教室。


   “诶,沈哥哥,你要走吗,伊老师选我哥当班长,你走了,等下打考勤,我哥会难做的。”


   班长?吗?哼哼,他也会在乎一个职位?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。


   “我不舒服,先走了,老师问的话帮我说给老师一声,谢谢”


   一听沈顾不舒服,颜墨柠也不挽留他,只问他要不要自己陪着他,却被沈顾一口回绝了。


   颜墨柠讪讪的坐回到自己的位置,看着手里的茉莉茶,叹了口气。然后随手送给了身边的一个同学。


   颜墨柠觉得很无聊,就去找正在和叶言聊天的颜墨堇,给他讲沈顾不舒服回班里了。自己也不想待了,想出去玩。


   颜墨堇让颜墨柠走了,叶言是学生会会长,运动会这种活动,他也很忙,跟颜墨堇又说了几句话,就给颜墨堇说他去忙了。


   颜墨堇看了看沈顾坐过的位置空无一人,拿毛巾又擦了擦汗,就起身往教学楼走去。
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