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知

会常常忘记密码 随缘更新

第十四章:尘埃


  教室内——


   “逃课,是要严厉批评的,这次这四位同学,给大家做了非常不好的表率!后果,大家也都看到了,过多的话我也不说了,相信你们都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,好,我们开始上课!你们几个!坐下吧,好好听课!”


   “来我们把书翻到第五十页………”



  叮铃铃——


   “好的同学们,放学了,大家收拾一下赶紧回家,不要在路上逗留,然后你们四个!给我来办公室!”


   “啊!?还要去啊,哥,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?怎么还没完没了了?”颜墨堇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。


   “唉,可能刚开学吧,我们也许是撞伤口上了呗…走一步看一步吧…”


   “我再也不要过生日了,太丢人了…哎呦,烦死了…”


   “墨柠,没事的,你是女孩子,要不你就在教室等我们吧,我相信伊川不会说什么的。”


   “我不要!你们都是被我连累的,我不去怎么行?”


  十分钟后……


   “‘咚咚咚’老师?你在吗?我是沈顾,我们……”


   办公室内半天没有响声,几个人准备走的时候,叶言来了,帮他们打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

   伊川有自己单独的办公室,当时伊川是学校唯一有外国保送资格的学生,出去学了一年多时间,就回来了,带着个五六岁的孩子。不管谁问什么,他都不说。只说这是自己的孩子,其他的一概不说。


   后来也拒绝大公司发出的就职邀请,选择在一个小地方当一名教师。据说校长是伊川高中的老师,伊川上班了以后,各处也不会亏待伊川。


   叶言打开门走了进去,发现伊川靠着躺椅,眯着眼睛,好像是睡着了。叶言走过去给他盖了一件衣服,轻轻的抚摸着伊川毛茸茸的头。伊川今年三十四了,可是伊川圆圆的脸,是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一丝丝成熟之气,看着就像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。


   伊川抚养叶言十二年了,早就放弃了成家的念头。尽管叶言知道自己跟伊川没有血缘关系,他们之间的相处,依然平淡而充实。


   伊川好像感觉到了叶言在身边,慢慢的醒了过来,这时站在旁边的颜墨堇眯着眼看着叶言和伊川。



评论

热度(2)